close
前陣子~~

(約一個月前)

又不小心撿了一隻小貓(其實不算小了~因為已經5個多月了)

這是我這輩子撿到的第3隻貓~

幾年前~也是在路邊撿到了一隻小米克斯~

可憐的他~是一隻不健康的小天使

尿道會閉合~所以根本沒辦法排尿~

做了好多次尿道手術~才能保有他的排尿孔

不會自己便便~(醫生說有巨腸症)

要擠便便

他叫烏龍茶~

可惜他跟我無緣~

再養了他幾個月後~

自己從摩托車上~跳車消失~

在要去醫院的途中

(他自己把包包的拉鍊打開~也不知何時跳車~)

(真的自責為何不用好一點的寵物籃~)

有沿路找了好幾天~但都沒下落~

醫生有勸我說~你已經幫了他~

~我跟他的緣份盡了

所以要我看開點~



第二隻~是去年鄰居惡意遺棄的金黃色金吉拉~

是一隻成年母貓~

可憐的牠~

被不負責的主人惡意放走~(也是聽其他鄰居再說才知道)

在外面流浪了好幾天~

一開始我不知道~

以為是有人走失的貓~~

可憐的小傢伙~

一直在家裡附近遊蕩~

我試著餵他幾天~

因為沒結紮~所以外面的公貓一直再追牠~

他真的沒地方躲~

覺得不行決定要救他~

因為他的戒心超重的

(哪時手上多了好幾個戰利品)

花了好大的力氣救了牠~但是也是因為家裡不準養~

他也只好無奈的被我用籠子關在陽台好幾天~

這中間一直被我家人言語攻擊~

唉~真的超無奈的~

後來好險有認識的獸醫師~

願意幫我收留他~

幫我替牠找到幸福的家~

費用也都沒有跟我收~我超感激的

(包含幫牠結紮~聽說牠有懷孕)~


其實經過這些~

也開始有點養成我鐵石心腸的個性~

(並不是真的~是逼自己要這樣想)

我的內心一直在催眠我自己~

要我別再去看小貓咪~(可憐的流浪貓)

玩玩~看看可以~

但是不敢看太久~

因為我膽小~我怕~

怕我無法對他負責~

無法給牠好生活~

並不是我不願意~

要是我一個人搬出來住~

我能自己決定~

我一定願意~

因為家裡現在會反對~

我怕我心軟~也會讓牠失望~

我想救動物的心都沒改變~

但是氣自己沒能力~~

現在這第3隻貓~

在朋友家~

因為我沒辦法帶回家~

我們也努力的要幫牠找個幸福的家

我覺得我超對不起這隻貓

牠好像在坐牢~

(牠現在被我朋友關在他家的陽台~因為也是家裡反對)

(自認為的有愛心~因為他不愁吃~也不用被狗追~和吹風淋雨)

我們相對的剝奪了牠的自由~

到底什麼是對的~

真的好兩難~~

內心的天使與惡魔在交戰~

現在好怕面對這些~

因為自己無法給牠們好生活~


我真的只希望別再有可憐的小動物

再被欺負~


2010.6.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54172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